我院学子荣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二等奖

520日至22日,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举行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中,由我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周正、嵇芳芳、郑佳男、潘婷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竞赛二等奖,从而使我校连续第七个年头获该赛事佳绩。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和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汇集了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六个分赛区116所高等医学院校选拔出的42支参赛队。竞赛以多站式和赛道式进行,考核内容涉及内、外、妇、儿、急救、护理等多门学科的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比以往更加注重考核选手的临床思维、团队协作、人文关怀、医患沟通等临床综合能力。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4个阶段,共决出3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和22个三等奖。

多年来我院一直将临床技能培养作为医学生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注重培养学生岗位胜任能力,把临床技能竞赛作为规范临床教学、培养优秀人才、锻炼师资队伍的重要抓手。今年从大赛筹备到组织和参与华东分区赛、再到全国总决赛,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上下通力合作、积极参与,院教务办严密组织、科学管理,各学系、教研室、临床科室老师全力以赴、精心带教,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特别是吴文溪、华一兵、周蕾、肇毅、邢燕、陈辉、吴昊、谢晓峰等专家教授、朱倩男、刘海雷、钱健等指导老师和教务办冯琴、曹燕老师不辞辛劳、全程跟训,集训队员张恒诚、王仪春、孙睿、钱雪恬、沈尤美、郁婷燕甘当幕后、主动配合,参赛选手顶住压力、全力以赴,为大赛取得优良成绩作出了突出贡献。通过本次竞赛展示了一临师生刻苦勤奋、精研医术、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传统。 (供稿/图:一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