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纪念册

——记第一临床医学院13级告别江宁文艺晚会

61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2013级”Doctor Who”告别江宁文艺晚会在大活报告厅隆重开幕。

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组织部部长徐霞,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春燕、教学办主任程颐清,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亚新、副书记副院长邹伶俐、副院长李春、医学影像系主任施海彬,学工处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兰天,基础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向锋老师,还有13级各班兼职班主任、家长代表、学工处、团委、基础及一临各学工办老师、宿管站站长等。

是夜,我们相聚大活,送走青涩;是夜,我们拥抱理想,颂歌青春;而我们即将告别,即将离开,在这个美丽的初夏。暖场视频里,一张张笑脸,一个个回忆,串联起13级在江宁的点点滴滴。

晚会开始,洋溢着无限青春的舞蹈《shake shake bang》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序幕,临床十班同学的舞蹈串烧表演引爆全场,欢呼声点燃了整个大活。在火辣的舞蹈之后,六班以荧光为道具展示了南医的四季变换,带着同学们回忆了过去的三轮春夏秋冬,引领观众进入了奇妙的意境,静谧安宁,无限遐想。

小品《那年南医》,临床八班的同学们轻松幽默地将大学里那些和舍友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有趣的学习、生活情景呈现在舞台上,幽默搞笑的段子,夸张精湛的演技,甚至细微的表情与动作,无一不能引起大家的共鸣,让现场爆笑不断,气氛叠叠高涨。整个小品以原创歌曲合唱《那年南医》作结尾,在江宁的生活即将结束,对于这个校园、这个班级、对同学和老师都有割舍不下的感情,离别前不免有着淡淡的忧伤。临床三班同学带来的诗歌朗诵《那些年,我们待过的江宁》更给大家带来无限的回忆,回忆那个拉着笨重行李箱的夏日,回忆那个充满福尔马林味的秋季,带我们回忆那永不会忘的206块骨骼。

《舞·千秋》穿越千古,看华夏几经波折,时隔千秋,终又焕发生机。临床九班的同学们以舞蹈演绎中华千年,用深情书写我爱中华。四班的《天元东路的日子》,带我们从博学楼到康达楼,从学海楼到图书馆,从树人广场到大活,从生理生化到病理病生。诙谐有趣的填词让无数即将离开江宁的同学们深有感触。

中场抽奖环节主持人抽取并读出了同学们的临别寄语,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于江宁的不舍与喜爱。

我院具有超高人气的“安非他命”组合带来了自己的新曲《ALISA》,引爆现场,更令无数观众对其路人转粉。二班同学的舞蹈《Shuffle itworth it》,帅气的舞蹈也冲淡了些离别的伤感,其中独舞演员的夸张的舞步吸引了无数的目光,观众们大饱眼福。视角转变到10年后,临床五班带来的情景剧《两个他》,以10年后的同学聚会为背景,演出了每个人心中不愿说出的遗憾。

三年的校园生活匆匆结束,意味着见习生涯的开始,心中有紧张,有憧憬。一班的同学们给我们带来《小幸运--实习医生之南医歪传》,从剧中表现的种种窘境中,也表露出了同学们大大的梦想。七班的同学演唱的《无悔为医》令人感动莫名,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见习生活更为憧憬,也更有信心和坚持。

我院此次还邀请了南京林业大学的Black Code魔术社团来给我们表演了近景魔术,团长李昱利用小小的一副扑克,表现出了如梦如幻的魔术效果,令人叹为观止。由我院十佳歌手沈绍然、吴倩带来的《不为谁而做的歌》,钢琴键上跳跃着灵动的梦想,歌声中传递着不屈的努力。

笑声,泪水,汗水,昨天,今天,明天,你,我,他,我们珍惜的友情,我们期待的爱情,我们追逐的梦想,所有的人和事集结在一起就是我们的青春纪念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