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663日,“南京医科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江宁校区至诚楼报告厅举行。经自主报名、教研室推荐和前期院内竞赛评比,我院遴选出陈欢欢、马晶晶、郑旭琴、祝因苏4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角逐,我院陈欢欢老师凭借突出的教学水平、富于感染力的现场讲授,赢得了评委及观摩人员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殊荣。马晶晶、郑旭琴、祝因苏老师同时荣获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本届讲课竞赛倡导 “以竞争带发展,以比赛促交流”, 临床组竞赛共有来自南医大20所附属医院的26位临床教师参与。竞赛评委由7名资深专家教授和7名学生共同组成,针对临床课堂教学核心环节的“备”、“启”、“承”、“展”、“合”五大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倡导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教学和案例教学模式的融合,兼顾基础与临床的承启与衔接。

赛后,我院参赛及观摩的老师均表示收益颇丰,并力争在认真思考、归纳总结后,将所得应用于日常教学以带动临床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