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临床医学认证及专项教学检查培训动员会

 

615日下午,我院在5号楼阶梯教室召开临床医学认证及专项教学检查培训动员会,校认证专题工作组秘书长、教务处喻荣彬副处长和校认证督导检查组组长唐文研究员到会作培训动员报告,各学系、教研室临床教师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祥清院长主持。

喻荣彬副处长首先明确今年116日至10日教育部将对我校进行临床医学认证,详细解读了认证现场考察的方式、依据、内容、程序;介绍了我校“十二五”期间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十三五”教学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部署了下一阶段认证工作以及本月底开展专项教学检查的具体任务。强调围绕学校部委省共建和研究型大学建设总体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确立“人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循证导向”的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提高医学生岗位胜任能力的目标,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能力、交流沟通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主动适应国家卫生服务体系需求,办好人民满意、国际认可的医学教育,造就高水平卓越医学人才。

唐文研究员就“教学文档的积累与保管”作专题培训,从内容、方法、意义三个方面,阐述如何规范化做好日常文档管理,并针对专业认证教学文档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孔祥清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及专项教学检查工作时间紧迫、意义重大,要求全院教职员工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