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教学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821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外科教学宣传月”活动在门诊楼18楼会议室拉开了序幕。南医大王林副校长、一附院唐金海院长、教务处高兴亚处长,一附院教育处朱滨海处长,一临孔祥清院长、陈亚新书记、殷咏梅副院长、李春副院长、黄琳主任、李萍主任、杨安琪主任,外科学系苗毅主任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兄弟学系教研室主任和全院住培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外科学系副主任曹晓建主持,苗毅主任首先致欢迎词。他讲述了外科教学宣传周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介绍了外科学系近年来的教育成果。王林副校长传达了学校的新政策、教改的新思路和教学的新模式,使大家了解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重点。唐金海院长肯定了外科学系的成绩,指出这次活动为一临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全面启动开了一个好头。朱滨海处长希望一临与医院教务办更加紧密合作,使医院的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大学的李蕊老师为广大师生开展了《艺术之境与现实之维——从古典到当代》的讲座,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艺术的洗礼。高兴亚处长的讲座《讲台上的艺术》生动活泼,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图片阐述了教学的方式方法。

823日下午,在门诊楼18楼会议室,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邵泽斌教授做了名为《认知主义教学的实践逻辑》的讲座,着重介绍了认知教育的逻辑与启示,接着,学校教务处喻荣彬副处长的讲座《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兼谈如何教学》指出教育的核心和秘诀是“真爱”,希望大家把“爱”切实投入到教学中去。最后,泌尿外科秦超副教授通过讲座《iSIM模拟医学教育在临床教学中的应用》给大家介绍了何为iSIM以及怎样进行iSIM

824日下午,在一附院3号楼2楼外科会议室,外科学系组织了12名青年教师进行试讲。一临的各级领导、外科学系及内科学系资深教育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并且毫无保留的传授了自己的授课经验。试讲的每位教师都感觉受益良多。

831日下午,在门诊楼18楼会议室,胰腺中心卫积书副教授给广大实习生和研究生分享了《为什么建议你出国深造——与实习医师分享游学经历》。讲座引人入胜,同学们踊跃提问,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外科教学宣传周”完美收官。

此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授课技能培训、青年教师试讲、师生分享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形式,点燃外科教师教学的激情,提升学生学习的兴趣,使更多的人关注外科教学,从而促进外科教学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