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成功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

824日,由我院申报并主办的2017年江苏省“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技能培训暨科研创新思维训练”暑期学校,历时10天,顺利闭幕。该项目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立项,获得经费支持20万元,为我校首次获得。

本期暑期学校以加强校际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强化基础临床技能培训,激发临床科研创新思维为主旨,面向全国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共招收了来自南京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新乡医学院、遵义医学院等6所高校的92名同学。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出席了开学典礼并致辞,强调了医学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南京医科大学暑期学校的申办主旨和定位,并鼓励学校能围绕该主题进一步拓展延伸,以惠及更多的医学生。

在校领导、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暑期学校共聘请了以第一附属医院老师为主体,同时包括公共卫生学院老师在内的共40位教师,分呼吸、消化、循环、泌尿、内分泌与免疫、骨骼与神经等六大系统进行小班化授课。课程内容包括临床研究案例导读、临床技能培训、系统疾病核心内容讲解、临床实践等4大内容,课程内容受到了学员的普遍欢迎,反响强烈,通过10天学习,全体学员对即将开始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生涯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同时也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学习的热情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