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畅博士荣膺APHRS青年科学家竞赛一等奖

914日~17日,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国际三大心律学学术组织之一的亚太心律学会年会(APHRS)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日本横滨举行。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电生理团队在我院陈明龙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届年会。

陈明龙教授的博士生崔畅入围APHRS青年科学家竞赛(Young Investigator Award)。决赛中, 崔畅博士介绍了他在生物材料对iPSC再生心肌的促成熟作用及其在筛选抗心律失常药物上的应用研究。以其扎实的成果、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专家和评委的一致肯定,最终获得了一等奖(Grand Award)的佳绩,这是我院首次获得该竞赛殊荣。

本次年会是APHRS第十届学术会议,与日本心律学会(JHRS)年会共同举办。大会共邀请了来自50个国家的500多位专家,共有200余个论坛,超过5000名参会者,会前收到学术论文摘要1300多份。陈明龙教授团队共有11项大会正式发言,占中国学者发言总数的近1/4,展现了中国在心律失常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发出了中国心律失常学术探究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