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18年中期教学检查

127日,沈洪兵校长率检查组专家、督导组专家及教务处、医学教育研究所、学工处、国际教育学院、康达学院、护理学院领导及老师60余人莅临我院,开展中期教学检查暨审核评估落实整改专项检查。

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一附院护理部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相关学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50余名教师代表参与迎查;在一附院实习的南医大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学生(含影像与核医学、病理方向)、国教院留学生、康达学院学生共145人接受检查。

第一临床医学院孔祥清常务副院长致欢迎词,对沈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中期教学检查发现不足,及时整改,达到以查促建,进一步提高我院临床教育教学水平,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沈洪兵校长对我院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院在临床提升背景下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发挥临床教学示范作用,整合优质临床教学资源,充分发挥临床技能中心作用。希望所有学生不忘感恩,主动学习,遵守纪律与安全规定,提高交流与沟通能力,对照临床医学岗位胜任力的要求而努力提升自已的综合素质。

专家组通过学生临床技能考核、实习材料查阅、教学文档检查、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对近半年的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考核。一临副院长王晓伟教授和影像医学院副院长施海彬教授分别就各自学院本年度的教学工作作了主题汇报;部分实习组长代表也进行了汇报发言。

最后综合意见反馈环节,检查团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的临床教学成果和被查学生的突出表现,就各教学环节分别进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将认真学习专家的反馈意见,保持成绩,克服缺点,补齐不足,为培养高质量临床医学人才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