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杂志高级执行总编William Summerskill 访问我院

1217日,世界权威医学杂志The Lancet高级执行主编William Summerskill应邀来我院进行访问,以学术研讨和专题报告的形式展开交流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副校长胡志斌出席了来访活动,一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唐金海、党委书记赵俊进行了热情地接待。

上午的学术交流会,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孔祥清主持,副院长殷咏梅组织参与。会上,胡志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宾介绍了南医大发展情况;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胰腺中心、肝脏中心、乳腺外科等相关学科代表就其研究课题进行了汇报和讨论。Summerskill教授表示,对相关学科开展的研究项目非常感兴趣,并分别进行点评,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下午专题报告由唐金海院长主持,医院全体院领导和各临床学科主任、副主任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400余人听取了报告。王长青书记首先致辞,他指出一附院在学校临床医学学科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最新ESI排名,我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通过Summerskill教授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临床科研学术水平。Summerskill教授作了题为“How to submit a stronger research manuscript to medical journals ”精彩报告,就如何进行高质量研究论文投稿分享了要点,强调了研究选题、计划、方法、高质量管理等方面的重要性,为我院临床专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指引了方向。

唐金海院长总结,医院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向高水平研究型医院转型,科技创新是不竭动力,鼓励临床医生要积极投身临床科研,争取更多的标志性、原创性成果,推进医院诊疗水平和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他对Summerskill教授本次来访再次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与会专家结合专题报告和学术讨论,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科研资料进行梳理和再思考,争取早日在世界权威医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本次来访活动,是第一临床医学院和中国医学论坛报社的合作项目,旨在进一步促进我院临床学科开展高品质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