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南医梦,一生仁医情” ——我院举行首届“林桂芳奖学金” 颁奖仪式

213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首届林桂芳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一附院隆重举行。捐助人林跃徐晓梅夫妇,学院领导孔祥清、殷咏梅和党政办公室主任黄琳,麻醉科主任刘存明、钱燕宁教授以及麻醉学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主持。

殷咏梅副院长宣读了2018林桂芳奖学金的获奖名单,林跃徐晓梅夫妇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陈艺南代表获奖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林桂芳奖学金给予的鼓励以及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及工作中,继续奋发向上,不断进取,做一名优秀的医务科研工作者来回报社会。

南医大77级校友林跃先生在发言时表达了设立该项奖学金的心路历程和对一附院麻醉学科的美好祝愿,徐晓梅女士则用三个骄傲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身为南医人、奖学金设立者的骄傲,同时也为获奖者感到骄傲。

    最后,学院常务副院长孔祥清向林跃徐晓梅夫妇颁发了筑梦树人,共谱华章的感谢状,感谢他们的热情资助,对麻醉学科、研究生的关心和激励。同时希望获奖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勇于探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院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林桂芳奖学金”由美籍华人南医77级校友,曾经在一附院工作过的林跃徐晓梅夫妇出资设立,并以一附院前任院长之一林桂芳教授的名义设立,用于奖励一附院的全日制麻醉学研究生,旨在促进麻醉学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高麻醉科学术水准,激励研究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相信获奖的学子们能够饮水思源,知恩报恩,薪火相传,把获得的这份鼓励和力量继续传递下去。

(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