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成长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313日,2018级临床医学5班(5+3一体化)和7班(五年制)全体同学来到一附院与成长导师进行了首次见面,骨科殷国勇教授、肿瘤科殷咏梅教授分别担任两个班级的成长导师。

7班导师见面会上,学院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出席了会议,并以83级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故事,希望同学们找准目标,勤学苦练,让青春无悔。殷咏梅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附院的概况,引用了陈竺、秦叔逵、苗毅三位杰出医务工作者的经历,勉励同学们不怕挫折,奋发向上,在大学阶段扣好好医学生涯的第一个纽扣。

5班导师见面会上,殷国勇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艰辛的求学历程,借此鼓励同学们努力夯实理论基础,扎实锻炼实践本领。殷国勇老师认为临床专业新生是我国卫生事业的新鲜血液,他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奋斗感悟,能够指引新生做好这一事业的接班人。

此次近距离接触成长导师,对同学们是一次精神鼓舞,师生双方互动积极,两位导师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用自己的职业感悟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引领初入医学殿堂的同学们寻找奋斗目标,激励他们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