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创佳绩

          524日至26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本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是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和玄武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赛以青春迎挑战,建功高质量为主题,全省98所高校共计321件作品参加决赛角逐。南京医科大学5件参赛作品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 3件作品入围国赛,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秦超、黄华兴老师指导的项目《PTRC肾癌手术精准化评价系统》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挑战杯省赛决赛期间,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和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南京农业大学网球馆同步举办。经过推荐申报和组委会的遴选,第一临床医学院鲁小杰老师指导的作品被遴选参加大赛组织的大学生科技作品成果展演,该项目在展演时获得副省长陈星莺的点评和指导。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了十六届,在推动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