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实习生入院教育成功举办

614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2019年度实习生入院教育大会。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学院领导李春、王晓伟及相关学系、教研室主任、秘书以及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和海南医学院等高校2015级五年制、5+3一体化临床医学专业、口腔医学专业;五年制医学影像专业、临床药学专业等24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主持。

首先,唐金海书记代表医院全体医护员工对新入院的实习生表示欢迎,希望他们树立高度责任感,遵纪守法、遵守行业和医院的规章制度,对患者施与同情心和爱伤观念等人文关爱;接着,一临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介绍了医院的历史、临床、教学、科研成果及师资队伍等突出成就,向全体实习生展现了一个现代化、数字化,国际化的高水平有文化的综合医院立体形象。通过“医德医风铸医魂”的解读,告诫同学们从实习的第一天开始就要牢记良好医德医风要求,加强医德修养,以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前辈为榜样,秉持新时代医疗卫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帮病人之所需,做一个有高度、有尺度和有温度的实习生。

随后,内、外、妇、儿等学系、教研室曹晓建主任、陆超主任、王雁老师、丁琰老师分别介绍了在各科实习的安排和要求;质控办曹洋主任讲解了新版病历书写的规范要点;保卫处张辉处长从防火、防盗、危险品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感控科张翔老师强调了医院感染防控的重要性;上一届实习生代表冒昕睿同学通过自身的实习体会与到会同学进行了经验交流。教学办李萍老师讲解了实习生管理的相关规定、实习轮转安排,强调临床实习的纪律、请销假制度等。

   最后,王晓伟副院长对全天的入院教育、培训做了总结。要求医院学院各有关部门、学系教研室和科室严格管理、严格带教和贴心服务,帮助实习生进一步明确实习任务和学习目标,引导他们对临床工作树立正确的认知,鼓励他们完成“医学生医生这一角色的完美转变,顺利圆满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