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扬帆远航—记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交接及见习动员大会

628日下午,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基础医学院与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交接大会及见习动员大会在学海楼D001召开。教务处副处长刘继永,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娜,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校教学督导专家戴令娟教授出席大会,交接大会和见习动员大会分别由基础学工办副主任敦煌俊秋、盛彤彤副书记主持。

首先由张晓娜书记致欢送辞,她肯定了同学们这三年来所获荣誉和成果,并对同学们的见习生活给予了美好展望和祝愿。随后,刘昌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回顾了江宁三年的学习生活,展望未来医院的见习生活,并做出了郑重保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接下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老师对即将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于接下来的见习分点,强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希望同学们都能得到锻炼,有所收获。

交接过后,召开了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进驻附院临床学习动员会。

首先由南京医科大学教学督导戴令娟老师进行了《医学生如何完成校园到医学的过渡》的主题讲话,强调了临床学习的特殊性。临床学习是医学教育程序的必要环节,是医学生成为为一名合格医生的必经之路。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要一视同仁,有责任心并且做到五勤:勤动眼、勤动脑、勤动手、勤动口以及勤复习。

接着教务处陆珊珊老师介绍了《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好临床医学专业知识》的主要内容,见习医生日志制度和考核评价规则——统一的理论命题考试和分阶段执业医师考试要求。

最后,教务处刘继永副处长宣布了分点结果,并强调同学们要重视临床技能的提升,注重培养临床思维,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圆满完成临床课程的学习。

       不忘初心,扬帆远航,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祝愿他们见习顺利,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