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创业大赛决赛的通知

各相关参赛人员:

我院首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定于927日(周五)下午2点举行,地点:一附院新大楼83号、4号会议室,具体分组详见附件1。现将相关决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评审规则

1.本次决赛将按评审结果择优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鼓励奖项目若干。学院将推荐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参加校赛申报。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

2.决赛采取“现场项目陈述+评委问辩”的方式进行。每个项目评审时间为10分钟,其中项目陈述5分钟(可以使用PPT),超时扣分,提前完成陈述不扣分;评委问辩5分钟。

3.项目陈述需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立项依据与背景、技术路线、项目的自主创新性与难度、项目的现实意义等。

4.鼓励答辩时展示方便携带的作品实物或模型,实物展示时间占用项目的陈述时间(计入5分钟内)。作品实物或模型无法现场展示的,鼓励拍摄实物或模型视频进行展示介绍(视频播放时间占用项目的陈述时间)。

5.个人项目仅由参赛本人参加现场答辩,集体项目最多不超过3名学生参加现场答辩。参加答辩的学生必须为项目申报书上登记的团队成员;且项目负责人必须参与答辩,否则取消项目比赛资格。

二、创业大赛决赛评审规则

1.本次决赛将分别按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鼓励奖项目若干。学院将推荐获一、二、三等奖项目参加校赛申报。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项目创新性、实践性、团队整体表现等方面。

2.每个项目评审时间共15分钟,其中项目陈述7分钟(建议使用PPT或视频),超时扣分,提前完成陈述不扣分;评委问辩8分钟。

3.项目陈述需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立项依据与背景、项目技术路线与运行现状、项目创新性、项目实践成果与收益分配、团队建设状况等。

4.每个项目可选派不超过3名学生参加公开答辩,参加答辩的学生必须为项目申报书上登记的团队成员,且项目负责人必须参与答辩,否则取消项目比赛资格。

三、注意事项

1.各参赛团队自行准备答辩演示文档PPT或者答辩视频,也可携带作品相关实物至答辩现场。

2.为保障决赛评审顺利进行,请各项目负责人将参赛项目定稿演示文档PPT或视频(请务必以项目名称命名)及修改后需重新提交决赛的参赛项目材料(包括申报书和项目文本)电子稿在925日(周三)下午5:00前统一发送至邮箱ylyjs6642@163.com

3.请各获奖团队赛后结合评审专家意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参赛项目内容及团队成员信息,积极备战南京医科大学第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申报请关注共青团南京医科大学委员会后续相关通知。

 

联系人:葛老师、马老师

电话:025-68307610,内线:6642

 

第一临床医学院“创新杯”决赛答辩分组.xlsx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