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启“云模式”,召开不见面组织生活会

      近日,在学院党委布置下,23个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组织支部400多位党员开展了一场“全员抗疫、守望相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校党委王长青书记、沈洪兵校长“心揣使命,守护春天”——南京医科大学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并结合自身的临床专业实践,抗“疫”实践,畅谈学习体会,开展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在特殊时期,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校领导的嘱托,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先锋作用,把抗疫精神贯彻到现在和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节选部分同学发言:

      谢梦燕(17级博士党支部):疫情当前,尽管国家要求延迟返校,很多同学依然坚守在临床一线。逆风而行,勇于担当的同时,我们学生党员尽自己所能服务同学,做好党员的表率作用。

      李亚飞(18级博士党支部):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从我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我的命运就与党和人民紧紧相连,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付出一切。在来南京医科大学读硕博前,我是一名急诊科医生,曾经历并参与过手足口病、禽流感等传染疫情的一线工作。今天虽然我的身份又变回了学生,但是我的心却始终牵挂着我既往一起奋战的战友,在武汉以及全国抗疫情一线的同行。在此,我也向党组织发出请愿,无论何时,只要组织和人民需要,我将义不容辞暂时放下学业,听从党组织的指挥和安排,到抗疫情的一线中去奉献自己。

      陈巍(18级专业学位硕士党支部):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经历最为深刻的一次,而此时此刻,我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人民群众,我更是一名应该肩扛责任的医学生、一名应该起带头作用的党员。今年正月初六,在家乡封车封路的情况下,我依旧毫不犹豫地来到南京开展临床工作。在这个城市待了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寂静的南京,如此冷清的省人医,病人少了,自然临床工作轻松了不少,但是心却一刻也没有放松过,在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也没有疏忽对自身的防护,佩戴好口罩,一天2次体温测量,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等,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更多的人。这段时间,我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奔赴前线,里面也有很多是我们熟悉的老师,更进一步感受到自己离疫情如此之近,我内心有的不是恐慌,而是坚信,坚信万众一心,终破疫情。前线战士在奋战,作为一名医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能做的,便是把后方工作做好,听从学校和医院的安排,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向自己身边的人做好疫情普及工作,让战士们没有后顾之忧,安返家园。

      王翰(17级专业学位硕士党支部):因为我们科室2月12号晚上接到紧急通知,第二天早上要整个科室搬到武汉去接管当地的一个ICU。科室仅有少数几位老师留守,人手紧缺,所以我就24小时待在医院待在科里。持续在工作岗位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想前线老师都在那么拼命奋战,我也要尽力为他们解决一些后顾之忧,为科室能够多做一点事情吧。最后,想对导师和前线的老师说,希望他们都能够平平安安的、一个都不少的凯旋归来。

(撰稿/于珍;审稿/黄琳 苏荣健;图片/各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