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线践使命,白衣守初心——我院召开成长导师线上班会

3月4日晚,院借助网络平台召开成长导师线上班会,成长导师一附院医务处处长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宋宁宏教授、学工老师、研究生代表和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

宋教授就目前疫情阶段医院概况及支援湖北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目前,我国的疫情已经出现向好的势头,但也是工作最关键的时期,他强调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广大医护人员勇往直前,有全体人民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附院王巍和王亚民两位老师分别对现阶段疫情的解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期间外科手术的管理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享。王仪春等几位研究生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坚守一线工作时的生活和感触。他们的分享向同学们传授了在工作期间如何发现问题并将临床实践和科研结合到一起的成功经验。

2019级学生代表张陈星玥同学谈起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和思考感触。在疫情居家期间,同学们在关注疫情的同时,调整各科学习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情,做好防疫、共度艰时。

最后,宋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足不出户的配合和停课不停学的良好表现表达了高度赞扬,表达了对终将战胜此次疫情的坚定信心。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作为一名医生的使命,也提醒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坚定了防疫取得胜利的决心,期待在春暖花开,再相聚。

撰稿王唤睿 侯雨音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    摄影:倪珞航 於子杰 王唤睿 侯雨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