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屏”共话:论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成长导师唐金海教授线上交流会

3月25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了成长导师线上交流会。成长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唐金海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基础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娜、一临党政办主任黄琳,兼职班主任俞庭瑶、陈浩老师,辅导员王榆、张婷婷老师,以及17级临床五年制11班和19级临床(5+3)一体化1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19级临床(5+3)一体化1班的何烨主持。

首先,17级临床五年制11班的团支书季凌同学汇报了疫情期间的班级情况和同学的假期学习生活;兼职班主任陈浩老师从青年教师的视角分享了2003年非典期间他作为大一新生的经历。他表示,这是一场全民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人是旁观者。

接下来唐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作为成长导师,唐教授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大家的求知愿望和活跃的思维。接着,唐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期间一附院的防控工作和支援湖北前线的情况,他热情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医患矛盾”问题的困惑,并就新冠疫情对临床医学生培养的积极影响进行详细叙述。面对境外输入如何进行疫情防控,唐教授认为当前要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重中之重,减少聚集。唐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未来真正能够为基层老百姓带去良好的医疗服务体验。

最后,苏书记对交流会进行总结。苏书记表示,虽然疫情期间同学们无法到校学习,但领导和老师们都十分关心同学们在家生活和学习情况,也对同学们有更多的期待。在疫情阻击战中,许多医务工作者和老师们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将使命牢记在心,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努力,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

 

撰稿:李驿洵 / 图片:程泽雄 邓雅 夏文洁 闵轲 邵波 张嘉琪 何烨/ 审稿: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