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届临床医学毕业生临床技能考试顺利完成

6月10日至12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峨嵋岭临床技能中心举办的为期三天的2020届临床医学毕业生技能考试顺利结束,120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考试。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院长姚欣分别到场巡视监督。

本次考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原则,人员体温测试全部正常后进入中心,并分批次、错时段进行,经过教学办周密的策划和准备,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对技能考试形式的要求采用了临床客观结构化多站考试(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 OSCE)模式,分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内儿科基本技能、外科基本技能、急诊基本技能、妇产科基本技能、诊疗思维八个站点进行考核,每个考站限时8分钟内完成。学院共派出考官、SP及考务人员等30余人参与考试工作,各学系、教研室积极配合,为考试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本届实习生在新冠疫情下仍坚守在治病救人的各个岗位,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展现了新时期南京医科大学青年医学生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考核进一步全面强化和巩固了学生的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和临床综合处理能力,为他们日后尽快适应临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图片:陈丽灵;审核: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