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20年实习生入院教育培训大会

      7月9日,我院在新大楼8楼会议中心举行了2020年实习医生入院教育培训大会。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海南医学院等5所兄弟院校共308名实习生参加了培训,学院领导孔祥清、苏荣健、姚欣、李春,内科学系主任林琳、外科学系副主任曹晓建等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苏荣健常务副书记主持。
      孔祥清常务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要求实习同学发奋图强,积极发挥学习主观能动性,把握好每一个学习机会,将理论知识有效转化为实践,同时他倡导学生保持一颗仁爱之心,服务病人,服务社会。随后孔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
      苏荣健常务副书记从医德医风和医学伦理等方面为实习生做了思想引导。他号召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医疗工作中务必坚持以人为本,遵纪守法、关爱生命、严谨求实、乐于奉献的医德基本要求,发扬抗击疫情中临床老师的大爱无疆、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
      培训会邀请了内科姜柳琴、外科曹晓建、妇产科丁琰、儿科章晔四名优秀教师宣讲了各科室实习的注意事项,医院质量管理处曹洋处长、医院保卫处张辉处长、医院感染管理处陈文森主任分别从规范病历书写、安全保卫专题、医院感控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最后教务办陈丽灵主任对实习生的日常教学任务做出了安排。
      此次培训持续一天,丰富的讲座内容让实习同学对医院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医疗工作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的体会,医院对实习生已完成内外妇儿急等科室基本临床操作技能的培训,以上都为他们接下来更好的开展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陈丽灵/图片:侯雨萌/审稿: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