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次学工例会暨辅导员主题沙龙(第一季)

      9月9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学工例会暨辅导员主题沙龙(第一季),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和全体本科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盛书记首先对学院在暑期和本学期开学初开展的各项学生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回顾,并布置了新学期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奖学金评定、免研与就业推进、迎新等方面的工作。

      辅导员主题沙龙上,盛彤彤副书记、书记辅导员熊潇老师、敦煌俊秋老师、王建伟老师、梁瀚元老师、郑训迪老师围绕学生工作目标管理从思政教育、事务管理、资助评价、学风建设、招生就业和特色工作等方面分析学院在2019年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中的优势和不足,对标2020年考核新指标分析并进行交流。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与分享后,苏荣健常务副书记指出现行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有利于学生工作的开展,也是学校层面对学生工作队伍的要求,运用好指标体系,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随后,苏荣健常务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夺取抗疫防疫和学生教育管理双胜利。

      最后,苏荣健常务副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上半年辅导员老师在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做出的勤奋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就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担当立德树人的育人第一责任;二是加强学习,做专家型和受学生喜爱的辅导员,提高育人能力;三是确保学生安全与有序,构建和谐的育人环境,四是形成特色与品牌,提高育人品质,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育人水平。

 (撰稿/孟志娟;图片/陈建平 孟志娟;审稿/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