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推进会

      9月25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推进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锦帆教授、陈洁副教授、郭玉宇副教授及教研办刘丽主任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常务副书记苏荣健、一流课程团队成员、教学办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办陈丽灵主任主持会议。

      苏荣健常务副书记致词,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老师对我院工作给予的指导与帮助,充分肯定与会的内科学、传染病学二门课程团队老师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各教研室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教学能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持续的合作关系,共同提高临床课程思政水平,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医学人才服务。

      会上,《内科学》、《传染学》等课程的团队成员分别就现有的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进度安排进行了现场交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会领导专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与建议。王锦帆教授指出课程思政建设不再是将刻板的思政内容生硬的嵌套,而是将思政观念融入专业课程,使其“如盐在水”,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实现润物无声的效果。

      陈丽灵主任强调一流课程建设需要紧抓线下讲授,更要重视线上资源建设;要借助“学习通”等现代化数字媒体平台,积极创新教学模式与课程形式,将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教学技术、PBL、CBL等形式结合。

      此次将激发更多的老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推动我院落实立德树人,课程育人任务,有效丰富课程内涵,优化课程设置,提升教学质量,助力临床专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图片/冯慧敏;审稿/陈丽灵、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