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兼职班主任工作会议

      9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兼职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领导苏荣健、李春、盛彤彤,学院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等相关老师,全体兼职班主任和学生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盛彤彤副书记主持。

      苏荣健常务副书记讲话,在充分肯定多年来兼职班主任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后,希望新聘兼职班主任老师,更新观念,教书育人,做一个有高度的老师;多措并举,教学相长,做一个有宽度的老师;深入学生,爱心奉献,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培养德才兼备的医学人才过程中,加强学习,遵从育人规律,积极履行好职责,成就学生也成就自己。

      盛彤彤副书记宣读2019年度优秀兼职班主任名单,苏荣健常务副书记为优秀兼职班主任代表颁奖。

      李春副院长从兼职班主任工作开展的意义、岗位职责和聘期考核等方面,对老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要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走进班级,深入学生一线,关心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上届优秀兼职班主任代表党旖旎、斯岩、陈浩老师分享了兼职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心得;最后,新一届兼职班主任进行了分组讨论,年级辅导员介绍了各班组具体情况,转达了学生们对兼职班主任工作的期望,并就会上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兼职班主任工作自2017年起在我院循序渐进推进,先后已有337名老师积极参与,他们通过班会、讲座、临床观摩、谈心交流等多种方式,结合新时期对大学生人才培养的要求,在学生的政治思想、职业生涯规划、专业知识学习、技能训练、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心理健康、全球化视野等方面进行了引领和帮助,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作出不懈努力。

(撰稿、图片/倪受文;审稿/黄琳 苏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