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第二期“书记与辅导员面对面”交流活动

      10月1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第二期“书记与辅导员面对面”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来到2018级学工办,与辅导员熊潇、陈琪波老师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大家围绕年级学生总体状况和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和难点工作、特色品牌工作、辅导员个人发展与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两位辅导员从年级学生思想引领、学习状况、班团建设、学生干部评价、社会实践、工作瓶颈等方面汇报了年级情况,二位书记对18级学生工作三年来的成长和发展给予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强调辅导员要突出政治导向,加强学生思想引领,补足短板弱项,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做出年级品牌和特色。

      接下来学院江宁校区全体辅导员又开展第二季辅导员沙龙活动,活动中,苏荣健常务副书记带领与会辅导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重点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谈了关于年轻干部需要提升的7个方面能力,鼓励学院辅导员立足工作实际,勇于直面学生工作难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升育人质量。

      辅导员结合年轻干部需要提升的7个能力方面也都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此次交流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学生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为进一步深化学院学生工作指明方向。

(撰稿/陈琪波;摄影/郑训迪;审核/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