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党校举办2020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学校13个相关二级党组织选送的180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参加开班典礼的有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书记、分党校校长苏荣健老师、副书记副院长、分党校副校长盛彤彤老师,学校其他有关分党校校长和副校长及各学院组织员和辅导员老师。

      开班典礼由苏荣健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本次培训内容有三次集中理论讲授,同时还有党建实境课堂的教育,另外一个内容,是请分党校校长(副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成长经历,面对面和学员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一次集体谈话作为一项教学内容。

      最后,王兴东老师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发展对象党前的培训是发展党员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体现在三个需要:一是发展党员程序的需要,二是确保党员发展对象质量的需要,三是提高发展对象能力的需要,通过此次培训发展对象的素质能力也会得到进一步提高,对他们以后的工作学习会大有帮助。第二,通过培训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提高能力,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第三,提高学习效果,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互相学习,严格学习纪律。

      开班典礼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国顺老师给学员们以《有温度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上了一节生动的理论课。之后学员们线上集中观看了纪录片《走进毛泽东》。

      本次分党校特别邀请了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同时也是校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专家沈瑞林老师,给学员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讲。沈常委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会的重要成果以及全会的精神解读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深度讲解。同时,沈常委还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给发展对象学员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学员们结合学校和自身发展,做到向优秀看齐,为祖国和学校的现代化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次培训班新增加的环节中,各分党校校长、副校长积极参与,面对面进行主题交流,对学员学习做了集中辅导。

      学员们在经过了课程培训、视频学习、实境课堂参观学习、分党校校长(副校长)谈心谈话、小组讨论、论文撰写等,全部顺利结业。

(撰稿/于珍;图片/口腔医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审稿/苏荣健)


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沈瑞林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口腔医学院分党校校长陈春燕与发展对象座谈会

口腔医学院发展对象学员参观实境课堂

药学院发展对象学员参观实境课堂

药学院分党校副校长段振东与发展对象学员座谈

第一临床医学院发展对象在一附院健康管理中心实境课堂

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党校校长苏荣健与发展对象座谈

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党校副校长盛彤彤与发展对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