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为有效推动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让课程活起来、学生动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助力教师深度理解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内涵和评审指标、全面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办于72日召开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教学办全体成员、我院被立项建设的第一、二批校级一流课程主要建设教师等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办杨安琪副主任主持。

教学办葛子济老师从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开始解读,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时代背景出发,引导各门课程深入解读了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的相关政策和建设要点,分析了国家级、省级各类一流本科课程项目立项及认定情况,强调了我校一流课程验收评估指标。

作为第一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单位,内科教研室冯慧敏老师就《内科学》一流课程建设做了介绍和经验分享。她从《内科学》一流课程的建设计划、建设举措和总结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强调在课程建设中要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并注意留存教学活动记录;外科学总论教研室黄华兴老师也分享了《外科学总论》在校级一流课程的申报、验收以及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中的经验。随后,每门课程汇报了各自建设现状、建设计划,并就面临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对于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和发展至关重要,此次建设培训会内容立足于课程建设的基础工作,紧扣进一步发展方向,得到各课程参会人员的高度重视。教学办将进一步持续跟踪各课程建设进度,努力为课程建设服务,以此为契机推动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葛子济 陈丽灵 图片/曹燕 审核/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