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5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龙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苏荣健常务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全文,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同志强调,坚定信念,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随后中心组围绕学习的讲话精神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一致认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感责任担当,在新的征程上,要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最后,苏荣健常务副书记做学习总结,贯彻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动力,筑牢党组织堡垒,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砥砺前行中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临床医学院,学院党委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全面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对青年学生的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将树牢以师生为中心,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发展,把医学教育改革落到实处,为培养卫生健康领域领尖人才贡献力量;为学校立足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为学校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添砖加瓦。


撰稿:于珍   图片:孙玉国   审稿:苏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