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勇担当: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志愿者全力支援我市鼓楼、玄武两区核酸检测工作

 

为响应学校支援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号召,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踊跃报名,722日下午4时,由80名研究生和本科实习生志愿者、2名带队医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成员)和4名辅导员组成的我院师生志愿者团队于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集结完毕并奔赴我市鼓楼区和玄武区支援一线核酸检测工作。



学院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常务副院长陈明龙,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副院长姚欣等院领导出席出征仪式,高度赞扬了我院师生志愿者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和勇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提醒志愿者们在工作时要秉承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要有耐心、有爱心、有恒心,遵守社区防疫安排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经过专业培训后,由一附院孙峰医生和学院辅导员史怡君老师带队的20名学生志愿者前往玄武区,负责支援玄武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鼓楼广场两个点的核酸检测工作;由一附院吴梦洁医生和辅导员王榆、倪卉、孟志娟老师带队的60名学生志愿者前往鼓楼区,负责支援鼓楼区宁海路街道、中央门街道和热河南路街道29个点的核酸检测工作。


22日晚,学院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前往玄武区和鼓楼区看望深夜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们,了解同学们的工作情况并再次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


截止723日上午8:30,随着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和中央门街道志愿者交班结束,我院志愿者团队顺利完成支援鼓楼、玄武两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从夜晚至清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是名副其实的青春榜样,为你们点赞!


文字:孟志娟/ 图片:各检测点/ 审核: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