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开展“临床教学研究设计”培训

      为进一步切实提升我校临床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 8月19日晚我院教学办邀请了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青年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刘莹老师线上开展了题为“临床教学研究设计”的专题培训。我院近6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姚欣主持。

      专题培训主要围绕研究主题的确定、研究计划的设计、范例展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临床教学课题的设计与申报要点进行了辅导。会后,教师与专家还进行了深度交流,教师们表示培训内容清晰、实用,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是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能力培训系列活动TSTS(Teaching Skills Training Series)教学能力培训的第二次讲座,旨在打开临床教学研究的思路、把握教学研究的前沿和方向、传授撰写申报书的能力和技巧,持续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

(撰稿/葛子济;供图/陈丽灵;审核/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