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完成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院教育培训

      9月18日,我院在一附院举行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院教育培训大会,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康复医学院共3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院长王晓伟及医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并授课。

      首先,王晓伟副院长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欢迎,对一附院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贡献四个方面展示了学院的现状,期望学子能够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医院提供的丰富的平台资源,在南京医科大学“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引领下,向上向善、自立自强,追求卓越、羽化成蝶。

      苏荣健常务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管理队伍构成、党团建设工作以及研究生期间的各项培养环节与目标,期望各位同学做一个富于追求、勇于拼搏、具有家国情怀的南医人,在不断跨越中,成就自己对国家有贡献、对社会有价值的人生。 

 

      随后,一附院医务处、质控处、病案室、手术室、保卫处等部门的负责老师就研究生未来在院期间所涉及各方面临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帮助专业学位研究生明确临床工作中的医疗核心制度、手术室规章制度、安全保卫制度,掌握病案书写规范、住培管理要求、质控管理规定、感染管理和规范等。临床心理科李勇主任作为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辅导教师介绍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和案例,期望研究生在面临各种心理危机时前来咨询,将为学子提供及时、科学的心理干预和指导。

      通过为期一天的培训,同学们对医院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核心管理制度和临床工作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即将开始的研究生阶段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葛炳辰/图片:任雅君、马婉贞/审核: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