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23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来自内科、外科、肿瘤、老年和检验等学系教研室共12名临床老师参加了比赛。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玉宇,我院心血管内科教授李新立,普外科教授华一兵,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院长姚欣担任了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语言生动,富有激情,现场气氛活泼热烈。他们分别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从家国情怀、艰苦奋斗到职业道德、审美和心理等等深入挖掘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融为一体,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临床教师的教学风采。

      专家们现场进行了评分并对选手进行了有效反馈。按照得分由高到低排名,最终卢妙老师获一等奖,田甜、黄东亚、王尚乾老师获二等奖,裴小华、郑明洁、谢晖、龚婵娟、李鹏超老师获三等奖,其余老师获优秀奖。

      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做最后总结。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并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落实立德树人,先育德,加强社会公德和医德教育,强调学院应树立课程思政说课的典范,鼓励教师采用多重教学方法,通过课程思政的形式努力把价值的塑造融入到临床知识的传授和医学生能力培养中去。

      本次比赛切实提高了我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并为我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促进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行程发挥了促进作用。

(文字/陈丽灵;图片/曹燕;审核/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