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兰青书记一行走访慰问我院临床一线师生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和冬季呼吸道感染高峰的来临,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了医疗救治,“保健康、防重症”成为全国上下同一工作目标。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院动员、全面统筹,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日夜奋战,许多医学研究生也放弃休假,和导师一起坚守岗位,用忘我的工作践行了医者仁心,为群众带来战胜疫情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1月6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兰青专程来到我院,看望慰问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导师和学生们,医院党委书记丁强、院长刘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兰青书记一行走访了急诊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向夜以继日奋战在诊疗救治一线的师生们表示感谢。兰书记指出,在三年抗击新冠疫情的道路上,大家“医”心向党、闻令而动,日夜鏖战、不辞辛劳,为广大患者带去了希望和信心,充分彰显了崇高医德和奉献精神。当前,许多研究生同学放弃休假,和导师一起冲锋在前、护佑生命,甚至带病坚守岗位,充分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崇高职业精神,这一段经历给广大同学上了生动一课,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也一定会让大家有所收获,必将成为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

      兰书记叮嘱同学们,要牢记医学生誓言,认真向导师学习,不仅要学习精湛医术,更要学习他们为了患者健康的忘我奉献精神。同时,兰书记表示,学校、医院和导师也会关心关爱同学的身心健康,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好生活保障,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文/周宁人;图/侯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