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拨云见日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2023年2月2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完成春学期开学工作。学院姚欣、黄琳两位副院长深入教学一线,走访慰问临床教师并进行巡课,与近千名医学生同听“开学第一课”。

       开学首日,学院整体教学秩序稳定良好。以外科学系苗毅教授为代表的一大批资深教师,走进久违的线下课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医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讲解。课后,学院领导与师生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课程安排、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建议,并就如何上好临床专业课程交换了看法。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开学前夕,教学副院长姚欣带领教学办工作人员逐一走访了内、外、妇、儿等十余个学系、教研室,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申教学规范、传达解读学校重要文件、听取教研室对于本科生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本次走访是教学办在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年”所做的一次管理改革,旨在通过 “管理下沉、服务下沉”,实现精准、高效服务,促进教学办和教研室有效沟通,提升教学内涵。

       新学期,第一临床医学院将严格遵循学校整体部署,坚持统筹做好“四教联动”,用实际行动迎接新挑战,为临床教学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

(文字/冯慧敏;图片/教学办 教务处;审核/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