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3年南京医科大学中期教育教学检查

       11月27日,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兰青率检查组专家以及教务处、学工处、国教院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近50余人莅临我院,开展2023年中期教育教学检查。一附院院长、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刘云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及一附院护理部相关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相关学系、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近30人出席了现场会;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含留学生)、临床药学、护理学等专业130余位实习生接受了本次检查。

       刘云院长致欢迎辞,她代表一附院全体教职工对学校教学检查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检查团专程来对我院这一年来的教学工作进行指导,同时鼓励接受检查的师生充分展现出我院教、学的实力及风采。

       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姚欣、一附院护理部主任李方分别就临床本科生临床教学工作、护理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

       兰青书记听取汇报后首先对医院的教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随后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校院融合共同发展、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生活保障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并嘱咐现场学生牢记医学生誓言,心怀大爱、刻苦学习,实现认知的飞跃,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检查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临床技能考核、观摩教学病例讨论、理论听课、召开实习生座谈会以及查阅文档等方式对我院本年度临床实习教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以及青年教师培养情况以及教学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反馈环节中,检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这一年来在临床教学上取得的进步,同时也就本次教学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细致、宝贵的建议,教务处处长喻荣彬就一附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了肯定及感谢。

       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龙最后发言,感谢学校专家组细致、兢业、全面、客观的检查工作,也感谢师生的积极参与和突出表现。对于专家组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组织认真学习和梳理,积极落实优化改进,以展现我院临床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



(文字/陈丽灵;图片/侯雨萌;审核/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