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征程、乘势再出发 ——第一临床医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井然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月26日,告别接连数日的雨雪冰冻,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师生们在温暖和煦的春日阳光中,正式迎来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秩序井然。

       清晨,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书记孙波、副书记吴雅娜代表学院深入教学一线,分别看望、慰问了学院在五台和江宁校区授课的临床教师。通过花束、贺卡等向长期耕耘在三尺讲台的临床教师们送去了新学期的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教学安排,关切询问了师生的意见与建议,同时鼓励同学们尽快调整身心,以积极姿态开启新学期的篇章。

       8:00上课铃声如期而至。“起立!老师好!”,课堂礼仪完毕后,孙波常务副书记在教室与同学一起聆听了蒋奎荣教授的《外科学》。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和教学工作。

       开学第一天的学院领导巡课、开展评课评教,是学院赓续多年的优良传统。结合督导听课制度,在学院上下营造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坚持以一流课程为引领,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献礼南京医科大学九十周年校庆。


(文字/冯慧敏;图片/教学办;审核/孙波 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