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完成2023级博士、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入院教育培训

       2月29日,我院举行2023级博士、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入院教育,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康复医学院共27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书记孙波,常务副院长王晓伟,副院长、一附院组织人事处处长贺丽娟及医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并授课,培训会由贺丽娟副院长主持。

       孙波常务副书记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创新、临床提升、社会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一附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激励研究生们要坚定信念,抓住机遇,勇担使命、追求卓越。

       王晓伟常务副院长结合自身专业和发展经历,鼓励研究生们要常怀医者仁心,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技能、注重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用医术和爱心为人类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一附院保卫处、科技处的负责老师对研究生在院期间所涉及的安全保卫制度和科研诚信进行了培训,帮助研究生强化安全意识和学术道德规范。临床心理科李勇主任作为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辅导教师介绍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和案例,希望研究生们正确认识和面对心理健康问题。优秀毕业生代表赵锟博士、王仪春博士分别结合自身研究生阶段经历和学业成果,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马老师对研究生入院后的培养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和提醒。

       通过本次培训,研究生们对医院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学习科研、临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表示培训专家和优秀毕业生们的分享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收益良多。

(文字/研管办;审核/孙波 王晓伟 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