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学位评定第一分委员会2024年6月份批次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通知

  根据《南京医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南医大校〔2020〕2号)的要求,请第一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东南大学、金陵临床医学院2024年6月份批次提交毕业及学位申请的各类研究生(符合条件的2021级及以前延期毕业的学历教育研究生、2021级及以前在职专业学位博士生)按照自身学位类别,务必熟悉《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2022版)》https://yjsy.njmu.edu.cn/2022/0117/c10782a209921/page.htm及相关要求https://yjsy.njmu.edu.cn/2022/0120/c10781a210055/page.htm(点击访问链接)。密切关注研究生院主页中学位栏目中的相关通知。现将临床医学学位评定第一分委员会20246月份批次毕业及学位申请程序时间、内容、要求通知如下:

时间

内容

要求

31016:00

毕业申请

(拟启动双优程序申请学位的,也须在此之前完成申请。)

学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202.195.181.96/gmis5/(S(cgmi5dhl5fvorzou3wbgrdwp))/home/stulogin(点击访问链接)提交毕业申请,批次选择20246月批次。导师、学院、学位办分级审核。迟交申请者均需参加论文盲审

校外登录需首先登录南京医科大学VPN,操作详见:https://zcjy.njmu.edu.cn/2022/0425/c16195a214998/page.htm

学位论文一般应为公开,如因课题为省级以上保密课题可选择不公开,应提交申请备案,通知及申请表详见https://yjsy.njmu.edu.cn/2023/0316/c10782a234054/page.htm312工作时间将纸质版交到1号楼1402办公室(导师签字),院、校盖章后各存档1份,返回本人的1份纸质申请,请与学位论文一同放入毕业材料袋。注意:若无国家级绝密课题批文,只能申请内部

 

315日前后

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盲审名单

盲审比例:博士100%,硕士20%。国际研究生不参加盲审。

310-325

学位论文查重

所有向临床医学学位评定第一分委员会申请毕业答辩的各类型研究生均需查重,请将导师最终审校后的学位论文删除封面、目录、致谢部分(保留综述),word格式命名为:查重-学号-姓名,如:查重-2021110111-张三  上传至“论文评阅管理”版块并点击右上角提交,操作详见附件2;

注:不符合格式要求的,一律不予处理

查重通过要求须同时满足:

1、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

2、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不超过15%

3、查重不合格次数达2次,原则上延期毕业。

31724:00

预评审上传

其余80%不参加盲审的硕士须参加学院组织的预评审

请于317日24:00前将完整版学位论文(文中不体现学生及导师信息,封面参见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论文“评阅意见书模板下载”,目录、综述需完整),pdf格式文件名为:“学号”,发送至ylpingshen@163.com 邮件主题为“预评审-学号-姓名”。请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预评审登记(填写论文题目、方式:学院送审),学院将于4月初将专家返回评审意见填入系统,请及时关注评审意见、修改论文。预评审与查重可同时进行,二者皆通过方可送外审

博士请将学位论文提前送给预答辩委员会专家进行预评审,并于预答辩前(最晚3月31日)将评审意见填入系统后提交。

3月31日前

博士预答辩

预答辩由学科或导师组织,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委员会由不少于5位专家组成,专家职称为副高级及以上;其中至少3位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指导教师不参加预答辩委员会,完成后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预答辩结果。《南京医科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附件1)作为归档材料须放入材料袋内,务必妥善保存 

已经通过预答辩且不超过1年的,可以不再参加预答辩。未通过预答辩者,须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重大修改和补充,至少3个月后方可重新提出预答辩申请。

预答辩专家应本着高度负责、科学严谨、公正客观的原则,认真审核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查学位论文撰写是否清晰和严谨、对研究成果的表述是否全面和准确、对创新点的描述是否确切等,同时提出博士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做出预答辩决议,严把论文质量关。通过预答辩者,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修改,经指导教师审查同意后,进行学位论文盲审。

45

学生上传盲审论文

须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写、保存并提交论文评阅管理相关信息(具体操作步骤详阅附件3),并上传已通过查重的学位论文。待分委会录入查重结果后再上传盲审论文,命名要求:学号_学位论文_论文题目。须按时提交,一经上传无法修改。封面详见:https://yjsy.njmu.edu.cn/2019/0319/c10787a145164/page.htm

按照《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2022版)》文件规定,申请学位时盲审超过1年学位论文需重新送盲审,请将盲审论文word、盲审论文pdf、评阅意见书word、论文信息txt打包发送到ylxuesheng@163.com,邮件主题为盲审+学号+姓名+手机号”,否则无法申请学位

4月

论文盲审或送审

学位论文均由研究生院统一送校外专家进行双盲评审。盲审不通过,须根据专家意见进行重大修改和补充,至少3个月或6个月后方可重新提出盲审申请

硕士论文送审由导师自行组织,要求:至少2名专家,专家均为研究生导师,须含至少1名校外导师;允许1名论文评阅专家参加论文答辩,但不能做答辩主席。

531日前

论文答辩

1、通过学位论文盲审后,研究生必须在答辩前3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答辩申请,科室答辩秘书于答辩前1-3天来1号楼1402办公室对所有答辩表决票进行统一登记盖章、借横幅,未提前申请、表决票未盖章的答辩一律无效。学位申请表请下载空白表填写后带至答辩现场,下载链接https://yjsy.njmu.edu.cn/2023/0510/c10787a237726/page.htm专博(含在职博)需在研究生系统中提交技能考核申请,审核通过后打印带至答辩现场。

2、答辩流程关注研究生院官网-学位-通知公告栏https://yjsy.njmu.edu.cn/2024/0219/c10781a256007/page.htm

3、答辩结束后,系统中选择毕业与学位条目,点击学生答辩结果录入,认真填写后点击保存提交。答辩结果未录入者,系统将自动认定答辩未通过,研究生不得毕业及申请学位。

63日—66

8:30-12:0014:30-17:00

申请学位材料提交、现场审核

(非常重要)

 

1网上学位申请:答辩通过,并且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方可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学位申请信息。现场审核材料无误后予以通过

2、按照自身学位类别,详阅归档材料审核清单http://yjsy.njmu.edu.cn/10787/list.htm(点击访问链接),请按相应学位类别准备材料,审核现场领取毕业归档材料袋。

3、现场审核地点: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具体地点待定(稍后更新),所有材料必须统一时间交齐,否则不予以接收。

注意事项

1.  系统上学位申请时发表论文登记条目中须填论文发表当年影响因子及年份2024发表的文章因无对应影响因子需填2022IF且年份写2022),检索号一栏填写文章DOI号,一作、导师单位不能为空

2. 成绩单要原件(自助机打印或研究生院培养办盖章)

3. 发表文章复印件及pubmed检索页(中文要封面、目录)左上角写学号、姓名、影响因子铅笔圈出本人及导师姓名、单位、通讯标志

4. 学位大论文独创性声明和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需用最新版本,见附件4)签名、日期齐全

5. 封面左上角密级需与申请备案表一致:公开、内部1年、内部2,论文使用授权声明勾选1不保密 2内部,在   年后适用本授权书),封面、声明密级必须与密级申请备案表一致,否则需要重做!!!申请备案表请与学位论文一同放入毕业材料袋。

6科研记录本:需体现导师定期审核签字

7光盘要用黑色马克笔直接在正面写姓名、学号

8. 2份学位申请表:粘贴彩色2寸证件照,首页成果含申请学位发表文章,在职博盖单位章,答辩记录、决议需填写完整、签字、日期齐全!

9. 在职研究生学费发票请提前准备复印件或财务处证明

610日前

召开临床医学学位评定第一分委员会会议

6月下旬

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6月底或7月初

2024学位授予仪式

证书领取关注短信通知,地点在广州路300号江苏省人民医院1号楼1402办公室

注意:证书领取现场需回收医院胸牌,并自行前往一卡通中心办理退卡。


 

附件1:预评审封面.docx

附件2:南京医科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docx

附件3查重盲审评阅论文上传操作说明.docx

附件4:原创性声明2022.doc


1:研究生的学位授予研究成果要求可以按最新《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基本条件》或《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例(2019版)》规定执行。

2:留学生研究生全部需要走线上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3:用以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发表状态为:中英文文章均须见刊或在线发表。

4:匿名评阅意见在一年内答辩有效,超过1年学位论文须重新送审;在学制内,博士研究生须在答辩后2年内申请学位,硕士研究生须在答辩后1年内申请学位;研究生在读期间,参加论文匿名评审次数(包括申诉复审)上限为3次,累积3次不通过者,作学籍清退处理。


联系人:李老师、倪老师、马老师

联系电话:025-68306642 联系邮箱:ylpingshen@163.com

 

 

 

临床医学学位评定第一分委员会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