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秋学期线上第一课顺利开课

      9月6日上午8时,第一临床医学院准时开启2021-2022学年秋学期课程。受本次疫情影响,学院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组织师生通过超星软件、腾讯会议等网络技术,利用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及“在线学习社区”等教学资源,开启了疫情下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线上教学主要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辅以数字化教学资源,并开展线上讨论、布置作业等各类教学活动。为此,教学办召开线上教学动员会,为近200名教师进行了网络直播技术培训。临床教师积极完善网络课程,创建直播间,并以微信群、QQ群辅助沟通,为保证教学质量,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我院孔祥清教授、陆超主任等老师们带头做起了教学“主播”。孔教授首先把当前的新冠疫情引入课堂,号召同学们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崇高的职业,就是选择了担当,就是要为国家的卫生事业,为人民的健康奉献自己青春。

      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龙、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院长姚欣、黄琳在线巡查了直播课堂,课堂直播网络平稳有序,师生互动频繁,教学效果良好。学院领导指示教学办做好线上教学的保障工作,并保持与学生、教师沟通,积极跟踪教学和反馈。

(撰稿:陈丽灵 图片:一临教学办 审核: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