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思政,“医教西行”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3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10月30日下午,2021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3班成长导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新疆克州人民医院院长宋宁宏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思政课——“医教西行”成长史。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新疆克州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杨杰副教授,2021级学工办辅导员及2021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3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班长和新生代表分别汇报了班级和个人在南医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随后,宋宁宏教授从新疆克州人民医院简介、“组团式”援疆开展情况及援疆工作成效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一附院是如何通过院包科、师带徒的形式为新疆克州人民医院培养了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医疗队”。宋教授表示,援疆团队后续还将从学科提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个途径推动克州人民医院的进一步发展。

      交流环节,学生们就援疆意义、国内外医学发展现状、科研投入等问题与宋教授和杨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宋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提升个人技能的同时,也要注重思维能力和临床基本功的培养。

      描绘南医故事,助力“医教西行”。本次见面会在同学们心中播种了奋进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医过程和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对“南医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未来将努力奋进,珍惜青春韶华,学好医学知识,争做新时代的“大医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人民健康服务。

(撰稿/刘静;图片/郭恒宇;审核/管园园 苏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