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斌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11月18日,胡志斌校长来我院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学院高质量发展阶段工作汇报。校办、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医院发展管理处、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各办公室主任参加调研交流。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主持会议。

      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龙从学院概况、“十三五”重要业绩、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学院高质量发展阶段工作情况及远景规划。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与科研、临床提升、医工结合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胡志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临床医学院是学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临床医学学科发展的主体,具有厚实的发展基础。“十四五”期间,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宽视野,树立“大临床”理念,以创建一流学科为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前后期融合,加强附院系统特色学科发展,稳步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要固本强基,发挥临床优势,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精准培育,构筑人才高地,打造高水平临床师资队伍;要面向未来,聚焦医学教育创新要求,以培养临床科学家为目标,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教育体系;要立足实际,主动对标找差,精准施策,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同频共振,打造更多校院融合范本,努力实现学院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撰稿/孙玉国 杨安琪;图片/侯雨萌;审核/黄琳 苏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