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临床“云见习”教学活动

       近日,我院开启一次全新尝试,采用“云见习”方式开展临床见习教学工作。本次“云见习”是针对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弥补学生不能参加线下临床见习而设计。

       “云见习”要求老师在课前录制预习视频,介绍和展示了科室的环境、软硬件,使得同学对医院的环境能有“身临其境”的初步印象,同时,要求学生对见习病种进行预习。

       课堂中老师利用网络软件,将学生和患者连线进行病史采集,老师展示体格检查,病人的阳性体征及辅助检查结果,引导学生在线完成病例汇报,课后完成病历书写。

       对于“云见习”模式,同学们表示疫情之下,虽不能亲临医院线下见习,但仍能通过镜头与病人实现在线问诊,与老师开展讨论。较传统的线下见习反而能够获得更高的参与度,收获良多。

       疫情下临床实践教学举步维艰,第一临床医学院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依托现代网络技术,以学生为中心,以巩固理论知识、强化临床思维、提升临床实践能力三方面为抓手,努力探索出一条贴近临床的线上实践教学之路。为“停课不停学”,培养贡献出一临智慧和一临力量!












(文字、图片/陈丽灵;审核/姚欣 苏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