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19级“天元班”见实习一体化入院教育培训会议

       8月27日,我院顺利召开了2019级“天元班”见实习一体化入院教育培训会议。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硕博一贯制)29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领导陈明龙、姚欣,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教师代表和教学办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姚欣副院长主持。

       会上,陈明龙常务副院长对首届“天元班”学子进入临床学习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文化以及科室组成等,使同学们对医院有了初步了解,鼓励他们要牢记医学生职责,夯实临床专业基础,放眼专业领域前沿,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

       培训会邀请了心血管系统王骁智老师、呼吸系统孔辉教授、消化系统党旖旎副教授分别宣讲了各系统的教学安排;行风办公室孙益林主任、免疫风湿科王嫱主任、保卫处徐俊春老师、感染管理处朱庆堂老师分别就医德医风行风教育、病历书写规范、安全保卫、医院感控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最后教务办陈丽灵主任对见实习的日常管理规范做了解读。

       此次培训涵盖了思政、教学、安全等多个方面内容,奋发了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武装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为更好地培养他们成为优秀的医学科学家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文字/陈丽灵;图片/曹燕;审核/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