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医学人文系列讲座”之医务人员礼仪服务培训顺利完成

       11月8日,我院顺利在线完成“天元医学人文系列讲座”第一讲《医务人员礼仪服务培训》,培训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姚欣主持,2019级天元班全体同学及其他实习同学近70人参与。

       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了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旅游系副教授、江苏省文明办特聘礼仪培训师资专家库成员万露副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培训主要从医务人员的仪容仪态、语言动作两方面重点展开,强调医务人员在医患交流中要把握自然、文明、稳重、美观、大方、优雅、敬人的原则,使患者体会到有温度、有质量的诊疗服务。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明白了医务人员礼仪作为一种专业文化,同时也是医务工作者综合素质的体现,在职业生涯中不仅需要精湛的业务技术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同时也需要注重良好的职业形象。

       “天元医学人文系列讲座”主要面向实习生,计划从医务人员礼仪、心理、文艺等多个方面展开培训,旨在拓宽医学生的视野,提高医学人文修养,为我校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人才!

(文字/陈丽灵;图片/陈丽灵;审核/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