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兼职班主任工作推进会

      2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2023年兼职班主任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苏荣健、管园园、黄琳,学院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相关老师,上届优秀兼职班主任代表及本学年全体兼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琳副院长主持。

      苏荣健常务副书记作“贯彻‘二十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专题讲座,他从大会主题、议程和主要成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用“七个深刻把握”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从奋斗目标、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传达了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对兼职班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新时代医学教育格局之变,二是要把握医学生思政规律,三是要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他殷切希望全体兼职班主任要保持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热爱,通过自己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言传身教,引领学生思想、温暖学生心灵,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随后,上届优秀兼职班主任代表马玲、浦丹华、鲁南老师分享了兼职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心得,本届兼职班主任代表陈涵老师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分组交流会上,黄琳副院长、管园园副书记就兼职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老师们能够利用专业优势,引领学生培养正确的职业认知和职业精神,帮助解惑学业难题,能够经常深入教室和宿舍,贴近学生生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辅导员对各年级情况、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特点、学生对兼职班主任工作的期望等进行了介绍;兼职班主任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活动主题、内涵和形式等内容与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我院自2017年开展兼职班主任工作以来,先后已有634名老师积极参与,他们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思想引领、班团建设、专业学习、就业指导、心理帮扶、双创指导等学生管理方面,与专职辅导员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在学生发展和成长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撰稿、图片/俞嬛 孙玉国;审稿/黄琳 苏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