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赛事中荣获佳绩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创新思维、创新实践和专业教育的融通,以各类双创赛事为契机,遴选临床优质项目,精准孵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鼓励学院师生发挥团队力量,在“双创”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进而有为。近期,我院学子在各类赛事中屡获佳绩。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11所学校共33万余项目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院临床医学专业金蔡懿、张恒之、王鸿梅等10名学生提交的项目《白衣护心—基于村医网的房颤管理模式拓荒者》获得铜奖,指导老师为心血管病学教研室褚明老师等。该项目旨在通过村医教育、远程医疗和智能化村医务室建设,将房颤患者管理的主体从市县医院延伸拓展到村医务室,探索出一套基于智能化、由村医主导的农村房颤患者管理模式。

       由省教育厅等主办的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暨第二届人工智能比赛中,2021级本科生封思羽、刘一凡的参赛项目《心之源——基于Fluent平台的心血管植入器械仿真计算软件》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心血管病教研室李勇老师。该项目旨在聚焦经皮器械循环辅助临床痛点,精准解决目前球囊尺寸难以准确判断的问题。

       在第三届长三角转化医学(医疗器械方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院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成荣、周昊阳的参赛项目《ChatGPT模型在高血压慢病诊疗服务中的创新应用》获得一等奖,指导老师急诊医学教研室陈彦老师。该项目旨在以心脑血管慢病管理为切入点,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的融合,精准赋能就医服务。


(文字/杨安琪;图片/杨安琪;审核/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