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天元班”见实习一体化培养方案研讨会

       4月25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了临床医学专业“天元班”见实习一体化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领导唐金海、陈明龙、苏荣健、姚欣、黄琳及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教务处领导喻荣彬、韩春红、季旻珺受邀出席。会议由陈明龙常务副院长主持。

       唐金海书记以一段生命科学的视频引出讲话的主题,强调医学人才的培养应当紧扣时代发展,借助科技创新,激发想象,创造无限可能。第一临床医学院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中流砥柱,将一如既往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培育医学人才。

       喻荣彬处长、韩春红副处长先后代表教务处,介绍了“天元班”的整体人才培养方案及现阶段的工作计划,强调“天元班”学生是学校优秀的生源,学校对其培养投入了极大关注,当前见实习一体化培养的核心在于提升学习效率,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帮助同学迎接信息化浪潮。

       随后,教学副院长姚欣教授就课程融合工作的重难点做了简要汇报,各器官系统负责人就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常务副院长陈明龙教授在总结时指出,天元班学子也将是医院重要的人才储备来源,以器官系统整合为基础的见实习一体化培养方案顺应了现代医学教育的发展需求,是医学拔尖人才培养的探索之路,学院必将以“天元班”人才培养为契机,不负重托,扬帆再启航,努力打造临床医学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文字/冯慧敏;图片/侯雨萌;审核/苏荣健、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