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系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系是博士学位及硕士学位授予点,是江苏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单位及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被评为被卫生部批准为国家住院/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在江苏省影像学界仅此一家。2009年建成江苏省医学影像学实验教学实验示范中心。

医学影像学系包括放射诊断学、介入放射学、超声医学、影像技术和核医学五个亚专科。现有教授、主任医师11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9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0人,他们紧跟国际先进水平在各自的领域不断研究。现任系主任施海彬教授为南京医科大学影像学系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兴卫工程"医学重点人才,担任全国介入放射学组委员、江苏省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介入放射学组副组长、《介入放射学杂志》与《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杂志》编委、《中华放射学杂志》审稿专家。

该学系先后承担各类课题,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国家973项目、省社会发展和135重点医学人才等多项科研课题。近五年来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在学校和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影像医学硬件设备得到及时更新和升级。该系现有两处实验室,并有各种大型影像检查设备,包括6CT3台磁共振,数字胃肠造影机两台,数字乳腺机一台以及多台DRCR等大型影像设备。

医学影像系已经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拥有较强实力的,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教学单位。

系主任:施海彬(教授 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系副主任:唐立钧(副教授 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

          林红军(副教授 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

          包丽华(副教授 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